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华东师范大学吴勇毅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名师讲堂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12

511日上午,为迎接115年校庆,海外教育学院名师讲堂系列活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吴勇毅教授“从《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看全球中文教育字词等级分布——以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欧洲为例”学术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及2021级研究生2019级本科生参加,共计101人。本次讲座由院长姜兴山教授主持。

随着世界局势的变化,国际中文教育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方面,肩负着越来越重要的历史使命。2021年《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的发布,更是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科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关系着国际中文教育的顶层设计与基本建设,体现着中国作为母语国的担当和责任,对推动世界各地的中文教学、科研,对国家级的中文水平考试、教学课程大纲的制定、汉语教材的编写等,都具有提供规范化、标准化依据的重要意义。吴教授作为新《标准》编写研发组重要成员之一,对《标准》编制意义的认识,对《标准》具体内容的理解和解读,都相当深刻有见地。讲座中以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欧洲为例,紧密结合《标准》分析全球中文教育字词的等级分布,为我院师生奉献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学术报告的最后,师生们对在国际汉语教材中,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积极提问吴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半个小时的互动问答环节。

吴勇毅全新的研究方法、丰富准确的研究数据赋予了讲座以科学性,据悉,海外教育学院此次名师讲堂系统活动将陆续开展,通过邀请名家讲座,提升学院师生的专业素养,开阔学术视野。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