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积极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暑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58

海外教育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们积极参与了2022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大家积极在乡村内进行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以自身在国家资助政策中的收获,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到了资助政策,加强了家庭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增强资助育人效果。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们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受惠者,同时也是资助政策最积极的推动器。7.15日开始,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积极深入各自家乡,开始了“资助政策乡村行”的宣传活动,其中包括了福州市马尾区魁岐村、漳州市大南坂镇下楼村等地方,大家通过线上连线,线下走访等丰富的方式,面向各地区贫困家庭、工厂工人、学生等,积极讲解了国家、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以亲身体会和经历,鼓励家长们让子女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同时也让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们内心有了保障。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们发现了部分贫困家庭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甚微,在介绍与宣传活动中,积极针对不同的疑问,逐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以及结合自身实际体会,展示国家资助政策对于贫困家庭的支持,同时也积极反馈了在国家资助政策中可以进行扩大宣传的有效意见,推动了本次“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活动的圆满完成。

首日我院团队来到福州市马尾区魁岐村进行实地走访。身为国家资助的受惠者,我们以亲身经历作为走访交谈的切口,与当地贫困家庭的长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可以发现许多贫困家庭受限于信息渠道的单薄,并不甚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抓住该缺口,我们团队进行了国家及学校各项有针对性的资助政策科普,成员们也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教育的重要性。也希望能趁着此次宣传科普活动,助力更多寒门学子不再受困于经济,助力学子们提高教育水平,实现梦想。

716日,团队来到了成员家乡漳州市大南坂镇下楼村。在走访过程中,我们接触了许多正值高中的学子们,我们以哥哥姐姐们的身份为其解答疑惑,不仅为其解答了青春期烦恼、学习中的疑惑,更科普了国家与福师大各项的资助政策,强调了教育学习的关键性与重要性,鼓励其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心仪的大学。我们相信,在国家的帮助下,年轻一代人只要想读书,能读书,就不怕没书读。祖国的接班人们会一代胜一代。

717日,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活动,一名团队成员返家乡回到河南郑州实地走访宣传并联系人员,其余成员通过线上宣讲的方式科普知识。团队在汝河路观澜小区进行国家资助政策科普宣讲,通过线下宣传吸引真正有需求的家庭来参与科普活动,将本次科普宣讲活动实施得更有针对性与实际性。在线上宣讲中,我们运用多媒体展示了教育带来的巨大变化,科普了国家以及福建师范大学各项针对性的资助政策,更真切地帮助居民们了解政策。线下的成员更是积极为家乡居民们耐心答疑、讲述亲身经历。此次宣讲对于成员们收获颇丰,我们都更深入地了解了国家资助渠道与政策。

在此次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中,团队成员们进一步提升自身对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了解,提升自身活动组织能力与沟通能力。同时,成员们以自身受惠的经历更真切地帮助许多家庭了解国家以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以自身绵薄之力回馈社会、回馈国家。其意义是重大的,影响是深远的,在未来团队成员也将继续提升自己回馈国家,不负国家的资助。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