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246

726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彬主持。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院党政班子以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反馈会提出的问题为导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找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首先由党委书记黄彬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及自查自纠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做好检视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全体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依次做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下一阶段学院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自觉正视问题,认真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引领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