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02

2022年622日,院党委书记黄彬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院中心组成员黄彬、姜兴山、施伟、章石芳、林羽,校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许建萍、林志富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方针。学院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九个坚持”。会议表示,高等教育具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重要功能,既联系千家万户,又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息息相关,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是福建高等教育的发祥地,也是我国建校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作为“教师的摇篮”。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敢于承担,甘于奉献,发挥引领作用、服务功能和辐射效应,主动作为,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会议强调,学院应围绕国际中文教育和区域国别研究这两大主题,同向发力,另外争取在学位点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有意识引导专业师老师们形成若干个科研团队,兼顾交叉学科,通过平台保障,形成若干优势、特色团队。学院应加大对青年教师的扶持,鼓励他们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引进高级别专家和优青,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加大师范技能训练和产学研融合力度。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