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16


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我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2022年庆“七一”系列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入党申请书和入党誓词,记录着每一名党员的入党初心。作为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从哪里走来,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院各党支部通过开展“重读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在重温入党初心中坚定信仰信念、厚植忠诚基因、激发学习热情。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才能把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生党员林扬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的梦想和追求,今天通过重读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我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这对我今后的学习、工作都是一种激励和鞭策。”

学院党政领导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验,为各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党委书记黄彬以《践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创模范》为题,阐述了党员和高校教师的身份所赋予的职责和使命;院长姜兴山教授从了解自己是谁,身份是什么展开党课,号召党员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党委副书记施伟、副院长章石芳则结合党史和我校发展史指出高校行政干部、教师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如何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狠抓落实创模范”引导大家学思践悟。

此外,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还开展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通过感人故事、场景回现、真情口述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赋诗——“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此外,党员们也通过视频播放、案例讲解等形式,再次学习谷文昌、廖俊波、孙丽美等先进典型事迹,号召师生党员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学习榜样、无私奉献,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工作实绩。

通过形式各异的系列活动,学院党员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的历史篇章、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