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境内招生  研究生
研究生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接收2020年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320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接收2020年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福建师范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闽师研〔2019〕24号,下称《接收办法》),以及校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的通知》,为保证从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接收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制定本工作办法。

一、成立推免生接收工作小组

学院按学校相关要求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招生工作督查组、接收复试小组。


二、接收对象和名额

可接收取得推免生资格且符合教育部规定体检标准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专业: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拟接收名额:4人。实际接收名额由学院根据生源情况做适当调整。


三、接收工作安排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学院将按照《接收办法》于9月25日至10月20日期间开展复试、录取工作,确定并公布拟接收的考生名单。具体复试时间以研招网及学院网站通知为准。


四、复试内容及录取办法

1. 复试项目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2.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考核结果分为合格或不合格,不计分数,采取一票否决制。

3. 依照《接免办法》执行,复试成绩不合格(60分以下)者、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 拟录取的推免生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未取得学士学位证书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将取消录取资格。

 

五、学费与奖助政策

学费按学制年限每生每学年8000元。

以推免生身份被我校接收录取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可享受学校“优秀生源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每人8000元。学校其他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详见《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研究生院网页(网址:http://yjsy.fjnu.edu.cn/)。

 

     六、其他相关要求按学校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七、如学校政策有新的变化,院推免生接收工作领导小组将另行补充相关规定并公布。

 

     接收推免生录取监督电话:0591-83441397(学院)、0591-22867434(校研究生院)、0591-22867115(校监察处)。

 

海外教育学院

2019年9月24日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