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境内招生  研究生
研究生

海外教育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941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福建师范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闽师研〔2019〕24号)、《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的通知》(师大研〔2020〕34号)等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接收专业和名额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计划接收硕士推免生数

045300

汉语国际教育

4

注:实际接收名额由学院根据生源情况做适当调整。

 

二、推免接收对象和条件

(一)我院各接收专业均可接收取得推免生资格且符合教育部规定体检标准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接收为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本科专业需为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教育学类。

 

 

三、接收工作安排:

(一)报名申请

具有推免资格且符合我院申请条件的考生,自行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下称“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网上申请,并按照要求向学院递交有关材料。

(二)复试时间

2020年10月12日—10月20日,根据报名情况和审核结果,开展若干次复试、录取工作,具体时间请关注我院在研招网的通知。

(三)复试地点及方式

根据本校推免生源和外校推免生源情况,采用现场复试或网络远程复试。

(四)复试时需提交的材料

所有推免生均需提交的材料(1. 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2.本科学生证;3.学习成绩单(校级教学管理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4. 个人简历。)

(五)其他工作安排

拟录取的考生,须参加我校医院组织的体检或提交三甲医院升学体检报告(体检项目及要求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页文档下载区),三甲医院的体检报告需于10月30日前通过EMS或顺丰快递寄达:福建福州闽侯上街镇大学城师大校区行政楼527,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收。

 

四、复试考核内容及分值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

分值

备注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现场面试/远程面试

不做量化,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外语听说能力

现场面试/远程面试

20

随机抽题,考生回答问题

专业素质和能力

现场面试/远程面试

40

随机抽题,考生回答问题

综合素质和能力

现场面试/远程面试

 

 

 

40

1.考生个人自述:内容可为学习成绩、毕业论文、科研成果、学习计划等情况介绍。
2.随机抽题,考生回答问题

心理健康测试

量表测试

 

 

 

五、远程复试要求

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yjsy.fjnu.edu.cn/)“招生管理”栏目,提前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和考生须知,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

 

六、录取规则

1.按照复试成绩(总分100分)排名,对考核成绩合格的考生,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录取。

2.如有考生放弃或招生计划动态调整,依以上规则递补录取。

3.复试成绩不合格(60分以下)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有违诚信或弄虚作假者,不予排定录取名次、不予录取。

 

七、其他

(一)本工作方案在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的基础上制定,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二)联系方式:

学院咨询电话及邮箱:0591-83441397,yexinqiong@fjnu.edu.cn

学院监督电话:0591-22869417。

学院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人文楼4楼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2020年10月9日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