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境内招生  研究生
研究生

海外教育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3389

海外教育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福建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以及相关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规定和要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力提升人才选拔质量,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分专业拟招生计划及复试比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复试比例

备注

045300

汉语国际教育

50

1:1.2

 

注: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学校和学院将根据各专业生源实际,对分专业拟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二、参加复试人员

(一)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详见链接)

(二)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调剂系统中接收并确认我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1.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我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若干次调剂复试工作。调剂时间将提前在学院网站上公告。

2.调剂具体条件

1)符合学校复试录取办法中的“调剂基本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及相关专业。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外语科目为英语一。

3仅招收本科专业为教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及历史学类下设各专业的考生。

3.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可在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内填报调剂申请,我院将根据合格生源情况择优遴选复试人员并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于截止时间前(3小时内)确认,逾时未确认我院将取消该复试通知。如考生放弃复试或在参加我校复试前已接收其他单位待录取,将在本批次调剂生源中择优递补复试考生。

报考我校的调剂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修改本调剂志愿。请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认真查看调剂要求,对于错报志愿的考生,在志愿锁定时间内我校不予解锁。对已接受我校待录取的考生,我校一律不予解锁。

三、复试审核材料:

考生应按照要求在326日中午12:00前通过“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提交以下复试审核材料:

(一)所有考生应提供以下材料:

1.二代身份证(须在有效期内);

2.本科毕业证书或学生证或自考准考证;

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4.《现实表现情况表》(须按要求加盖公章);

5.学习成绩单(校级教学管理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二)调剂考生还应补充提供如下材料:

1.《教育部学历电子证书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个人证件信息有变更的应有相关证明或材料;

2.个人简历。

 

四、复试考核内容及分值

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

分值

备注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远程面试

不做量化,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随机抽题,考生回答问题

外语听说能力

远程面试

20

随机抽题,考生回答问题

专业素质和能力

远程面试

40

随机抽题,考生回答问题

综合素质和能力

远程面试

40

1.考生个人自述:内容可为学习成绩、毕业论文、科研成果、学习计划等情况介绍。

2.随机抽题,学生回答问题。

五、复试时间

复试时长说明:每位考生复试时间统一为20分钟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测试时间

复试时间

备注

045300

汉语国际教育

3268:30-17:00

3278:30-17:00


注:其他批次调剂考生远程面试平台测试时间和复试时间安排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学院网站。

六、复试方式要求

(一)网络远程面试

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fjnu.edu.cn/)“招生管理”栏目及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stu/),提前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和考生须知,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

(二)选取“腾讯会议”做为备用平台,请考生提前下载软件,做好准备。各复试小组腾讯会议账号及密码另行通知,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七、录取成绩计算办法

专业代码及名称

复试权重

录取规则

045300汉语国际教育

30%

对复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70%+复试成绩(百分制)×30%;如出现总成绩并列的情况,则录取初试总分高者,若初试总分也并列,则录取业务课1、业务课2成绩之和高者;如有考生放弃或招生计划动态调整,依以上规则递补录取。

八、其他

(一)本实施细则依据《福建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要求制定。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细则如与教育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或学校公布的最新政策有出入,以教育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和学校公布的政策为准。

(三)咨询及申诉联系方式:

学院咨询电话:0591-83441397iccs@fjnu.edu.cn

学院监督电话:0591-22869417fsdhwjy@163.com

033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参加复试考生名单(海外教育学院).xlsx

 

  海外教育学院       

2022325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