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预科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面向台湾学生“1+4”专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775



学校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创办于1907年,是我国建校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为福建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福建省“全国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学校是福建省内台湾采认学历的三所高校之一。学校本部现有旗山、仓山两个校区,占地面积约4000亩。现有本科专业89个,全日制本科生2.3万多人,校本部拥有1839名专任教师。学校已与国外及港澳台地区的18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台湾50多所高校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涵盖文、史、哲、理、工、教、经、法、管、农、艺等多学科。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多个。

“1+4”专班项目

特色1

“1+4”专班学制一年,办学地点位于仓山校区不分专业。

特色2

专班分文、理科,授课内容包括基础知识及通识教育等课程,并开设特长班提升学生适应大陆学业能力。

特色3

学习结束后,考核成绩合格者可直升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相关专业或者申请港澳台侨联招、台湾单招等报考方式正式进入大陆各高校本科学习。

报名须知

一、报名条件

高中或同等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或一年以内往届毕业生,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无犯罪记录的台湾青年均可报考

二、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截至2022年9月30日。

三、报名流程

(一)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

(二)发送材料至邮箱

学生需将报名表、学历证明、中学成绩单、台湾身份证等发送到指定邮箱。

四、录取及入学

经审核材料齐全符合条件者寄发《入学通知书》。新生入校后须提供材料原件进行审查,参加身体复检,凡不符合报名、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有精神病(史)及传染性疾病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五、收费及奖学金制度

入学注册时,缴纳学费(5040元/学年)、住宿费(仓山校区4-6人间,870-1300元/学年/生)和杂费等。学生入学后可按规定申请奖助学金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索莱达大楼

海外教育学院314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86-591-83465026

邮政编码:350117

邮箱:271448018@qq.com;iccs@fjnu.edu.cn

更多学校相关信息请查阅学校官网http://www.fjnu.edu.cn/

 

附件 福建师范大学“1+4”专班报名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