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菲律宾中正学院校友会华裔青年福建文化体验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612

2017年6月17-27日,国务院侨办、福建省侨办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菲律宾中正学院校友会华裔青年福建文化体验夏令营我校成功举行。来自菲律宾的57名营员及领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此次“中国寻根之旅” 菲律宾中正学院校友会华裔青年福建文化体验夏令营持续了11天。期间,营员们在我校聆听了“一带一路”、中华文化、中国经济情况等知识讲座,学习了剪纸、中国画、中国结等课程,参观了福建省自贸区、三坊七巷、船政文化博物馆、西湖公园、郑和出海口等,体验了闽都文化。6月25日-27日,营员们赴莆田、泉州、厦门等地考察学习。在游玩中学习,在学习与体验中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八闽文化。

通过夏令营的举办,营员们加深了对祖国的感情,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认识,继承发扬祖宗流传下来的优良传统文化,在居住地弘扬中华文明,从而把中华血脉之根留住,传承和发扬好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国梦”的理想发出一份光和热。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