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设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国内外招生)和汉语国际教育(师范类国内招生)、汉语言(招收留学生)、网络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字媒体技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4个本科专业,是学校开展汉语国际教育,招收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来校学习的管理单位。学院依托福建师范大学百年学府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优越的教学科研资源,依照学校向高水平大学发展的战略部署,逐渐形成了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拥有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和外交部、教育部“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国家民委‘一带一路’菲律宾研究中心”“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等16个国家、部级教科平台,在国外合作创办5所孔子学院(课堂),彰显了鲜明的国际化办学优势。

    我1984年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迄今已招收了来自美国、日本、印尼、菲律宾50多个国家的外国学生10000多人。学长期致力于汉语国际推广工作,2003年在全国高校首创汉语教学志愿者项目和国外本土汉语师资联合培养项目。20年来,已累计向菲律宾、美国、印尼、泰国等26个国家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19批近1000人次,2+2或3+1合作办学模式为菲律宾、越南和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培养1000多名本科学历本土汉语师资,长短期培训国外汉语教师5000多名

     学院的中日合作办学项目是福建师范大学首个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考计划内全国招生,本科四年制。该项目迄今已推荐222名优秀本专科毕业生到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其中199人已经获得硕士学位,17人正在攻读硕士学位。

    学院注重提高教学管理水平,狠抓师资队伍建设,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学梯队和管理团队学院现有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35%,拥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70%,97%教师具有国外任教经历。


(数据截至2022年4月)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