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8“汉语之星”比赛

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168

1222日,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18“汉语之星”比赛(大学生组)在印尼文教部三楼大礼堂举行,来自雅加达地区阿拉扎大学、雅加达国立大学、慈育大学等8所高校的9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汉语词语比拼(个人)、成语故事比赛(个人)和汉语情景剧表演(团体)三部分组成。参赛者可选择只参加其中一个单项比赛,或者参加由三个项目组成的综合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建国大学的华裔选手蓝宝欣(Haris Elsie)和雅加达国立大学的非华裔选手李爱茗(Dewi Suharyanti)夺得综合比赛的冠军。慈育大学的选手蔡雅欣(Lia Angelina)和印尼大学的选手陈香玫(Clementia Carmen)分别获得了汉语词语比拼和成语故事比赛的单项冠军,汉语情景剧表演的单项冠军则是由慈育大学的选手邓灵玉(Lin Nyuk)和禤心怡(Cindy Natalia)获得。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周斌先生、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赴印尼志愿者管理教师林玉宝女士、印尼长虹美菱电器有限公司、厦门航空公司驻雅加达办事处、印尼拓展教育基金会、雅加达华文教师公会相关领导和负责人,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以及阿拉扎大学、建国大学、雅加达国立大学、慈育大学、印尼大学、达尔玛博修达大学、达国新雅学院等雅加达地区高校的汉语教学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并参加了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周斌先生为获得综合奖冠军的两位选手颁奖并盛赞了本次活动的举办,充分肯定了孔院在促进中印尼两国教育与文化交流的作用。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新闻组

供稿:曾苗,供图:欧阳秀昭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