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学习二十大,文体展新风 | 海外教育学院三笔字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师范生技能、增强实践演练能力、丰富课余生活,海外教育学院学术创业部于2023年5月27日在致广1-106教室召开了主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笔尖轻触递芳华”的三笔字大赛。

    本次赛事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了文学院副教授张家壮、美术学院研究生兰丽萍学姐以及海外教育学院19级辅导员叶蕾作为赛事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钢笔字、粉笔字两个会场同时进行,要求在指定的时间和书写范围内完成书写内容,同时做到字体规范匀称、行笔流畅、美观大方。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海外教育学院的选手们

汇聚平时练习所得

点捺横撇,笔锋潇洒

一笔一划,一丝不苟


在硬笔书法现场

选手们精神专注凝神运气

结构字型端正合乎规范

一笔一画一撇一捺

美观大方的硬笔作品跃然纸上


在粉笔书写现场

选手们全神贯注任粉笔在指尖轻舞

“奏”出美妙的“旋律”

一行行赏心悦目的粉笔字

或方正,或圆润

或清秀,或苍劲

尽显师范生的风华底蕴


随后,张家壮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书法练习的意见,鼓励大家保持对书法的浓厚兴趣,刻苦练习夯实基本功,锤炼品格提升自我。

最后,张家壮副教授以及兰丽萍学姐对本次参赛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与分析,阐幽明微,令在场的选手豁然开朗。

同台竞技展风采,一横一竖见功夫。此次比赛,不仅陶冶了选手们的文化情操,更是提升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海外教育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练好“三笔字”,努力提高基本功。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