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章石芳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6月3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在旗山校区知明2-101教室开展“从中文之美看文化自信与国际传播”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我院副院长章石芳主讲,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章石芳副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详细地向同学们阐明了中文的国际地位与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中文来提高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与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随后,章石芳副院长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视角为例,进一步讲述汉语之美、汉字之美、汉学之美,为同学们娓娓道来汉语在国际传播中的中文故事,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畅所欲言,现场师生互动融洽。最后,章石芳副院长呼吁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文学修养,做中国文化的传承者与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处、最持久的力量。本次讲座以中文之美看文化自信、观国际传播,提高了我院学子的文化修养,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子的思想站位。启发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承与发扬中优秀传统文化,争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国声音的传播者。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