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2016年暑期本土汉语教师师资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272

2016511日,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与菲律宾教育部合作开展的“2016年暑期本土汉语教师师资培训项目”圆满结束。来自全菲八个区的149位本土汉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暑期培训和相应等级的HSK考试。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石芳博士和菲方院长Lourdes T. Nepomuceno博士以及全体师生出席了结业典礼。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培训中,本土汉语教师一直保持着高度的学习热情,汉语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培训期间通过汉语综合课、阅读课、听说课还有口语课的学习等加强了汉语本体知识;武术等中华文化课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还通过教材分析和微格教学等课程,汉语交际能力和汉语教学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汇报演出上,参训学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集体歌舞《再见》、合唱《我爱我的家》和《月亮代表我的心》,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与不舍,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

今年在孔院参加暑期培训的是前三批次和五六批次149位本土汉语教师。菲律宾本土汉语教师师资培训项目是红溪礼示大学与菲教育部的长期合作项目之一,已经连续培养了六个批次两百余位的本土汉语教师。前三批学员已经圆满的完成了在中国的“沉浸式汉语教学培训”,第四批现正在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参加沉浸式培训,第五、六批本土教师在通过HSK三级后也将前往中国。暑期培训结束后,他们将回到各自的公立中学继续开展汉语教学工作,孔院志愿者教师还将对他们进行持续的跟踪培训和辅导。

最后,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给每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结业典礼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图文/柏光亮吴煌

 

图1:本土教师合影

 

图2:章石芳老师为本土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