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福建师范大学招收香港免试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05-14浏览次数:886

福建師範大學是福建省人民政府與教育部共建高校,是我國建校最早的師範大學之一位於溫泉古都、有福之州福建省省會福州市,是一所具有百年歷史和光榮傳統的綜合性大學,學校創辦於1907年,是我國建校最早的師範大學之一。學校各類在校生共計3萬多人,現有本科專業71個,碩士專業180個,博士專業100個(其中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19個),已形成了文、史、哲、理、工、教、經、法、管、農、藝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辦學格局和學士—碩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養體系。學校還是面向東南亞開展對外漢語教學培訓基地、國家單獨招收臺灣學生試點學校、支持周邊國家漢語教學重點學校、中國政府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受院校、中國-東盟教育培訓中心。

學校充分發揮地處海峽西岸經濟區、毗鄰台港澳、面向東南亞的區位優勢,積極開展對外交流與合作,目前已與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日本等30多個國家,以及台港澳地區的100多所高校、科研機構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與臺灣師範大學、世新大學等20所高校建立了實質性合作關係,有力地促進了閩台高校之間的密切聯繫。學校的海外華文教育已初具規模,迄今已向菲律賓、印尼、泰國、越南等國派出10500多名志願者。與菲律賓紅奚禮示大學、印尼阿拉紮大學合作創辦2所孔子學院、與美國波士頓文藝復興特許公立學校合作創辦孔子課堂。吳邦國、溫家寶、李源潮等中央領導先後訪問印尼阿拉紮大學孔子學院,對我校推廣漢語教學、傳播中華文化所做的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

福建師範大學海外教育學院負責港澳臺僑學生的招收、學籍、生活管理,香港學生可以通過内地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办法選擇報考我校本科專業。2013-2014学年免试招收香港学生专业如下:

专业(课程)

類別

专业(课程)名称

收生学额

收生要求

(香港中学文凭试)

学费

普通类

工商管理

3

3,3,2,2

5000

普通类

金融学

3

3,3,3,2

5000

普通类

心理学

3

3,3,2,2

5000

普通类

广播电视新闻学

3

3,3,2,2

 

普通类

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方向)

3

3,3,3,2

5000

普通类

旅游管理

3

3,3,2,2

5000

普通类

酒店管理

3

3,3,2,2

5000

普通类

广告学

3

3,3,2,2

5000

艺术类

广播电视编导

3

3,3,2,2

8000

 

通訊位址: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區上三路8

       福建師範大學海外教育學院 350007

  聯繫電話:0086-591-83434244

  聯繫傳真:0086-591-83533795

  網址:

  電子郵箱:iccsfjnu@263.net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