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触摸榕城历史脉搏,感受未来城市发展——海外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感受榕城”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215

913日,我院组织来自菲律宾、苏丹、意大利、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78名留学生前往福州规划展示馆参加“感受榕城”体验活动

“古韵福州,梦中古岭。”古韵名城展示厅内,开阔深邃的空间内,刻录着福州2200多年文明历史沿革展示墙。留学生们对古城的演变赞叹不已,对昙石山文化遗址感到惊奇,不断向讲解员询问着福州古居民的生活状况。“梦中古岭”场景复原图以及船政文化、寿山石文化让留学生们真正体验到福州古城风情,感悟到古老福州历史的源远流长。

“清新榕城,有福之州”。在讲解员的带领之下,留学生们站在二层的看台,俯瞰占地1500平方米的总规划模型,全景福州尽收眼底,海天一色的LED屏与大型总规模型互动,留学生们置身于光影交错的空间,了解福州新区的美好发展蓝图,感受福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太棒了,这真的就是福州吗?”来自莫桑比克的留学生包泽言(Loforte Paulo João)由衷地发出了感慨。

“满城绿荫,暑不张盖。”在榕城映像展示厅中,一棵古榕的身姿、环形的LED屏幕,诉说着榕城万千景象“榕城印象”展示厅内壁挂的模型、自然概貌和城市特色介绍引起了留学生们极大的感叹,深深为绿色福州特有的内涵所折服。“福州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啊”面对着福州概貌简介框,来自苏丹的留学生蓝天(MOTWAKL SAFALDEN MOSTFA MOHAMED)如是感叹。

“城在山水中、山水在城中。”在山水福州展厅,展示了榕城的山体保护规划、绿地系统规划、城市公园规划等,还专门设置了沉浸式漫游区。留学生们置身在其中,有的漫步于“绿意盎然的公园”,感受耳边鸟鸣阵阵,微风拂面;有的坐在悬挂式的座椅上,体验“山水榕城”的宜居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留学生们对福州发展现状的了解,更是让留学生们感悟到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对福州未来的发展规划充满憧憬。在互动当中,留学生们互相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彼此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开阔了的视野。在休息时候,留学生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更是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1:留学生参观福州2200多年文明历史沿革展示墙

 

2;留学生参观大厅内古福州画卷

3:留学生参观福州总规划大屏模型

4:孔子学院学生参观福州滨海现代化展区

图片5: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