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召开2015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回国经验交流会暨2016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202

2016513日,海外教育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2015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回国经验交流会暨2016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征仪式。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和海外教育学院有关领导老师,2015年和2016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及各年级汉语国际专业同学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图1 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参加交流会

 

2015年,我校选派46名汉语教学志愿者分赴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韩国开展汉语国际推广活动。在外期间,志愿者们爱岗敬业,勤勉执教,不畏艰辛,无私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教学能力赢得了各界充分肯定,为汉语国际推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交流上,2015年赴菲律宾、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的志愿者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过去10个月里在不同国家开展汉语教学志愿工作经验,重点介绍了他们的汉语推广工作、中华文化传播活动经历、成长体验和工作收获。回国志愿者们表示,10个月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虽然艰辛,但每当在异国他乡听到有人用中文说一声“你好”,便为自己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身份感到骄傲。

 

图2 2015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分享经验

 

随后,赴泰国志愿者吴梦泉作为2016年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表示要铭记自己的使命,恪守职责,发挥志愿者精神,矢志做一个心怀感恩之情的中华文化传播使者。

最后,学校有关部门对我院志愿者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即将出征的志愿者表示祝福。陈祖棋书记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对志愿者们未来工作和生活表示关心,他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弘扬汉语文化,为师大争光,为祖国争光。

 图3 陈祖棋书记对志愿者提出希望

 

图4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