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国庆游园 | 明月逢盛世,山海庆华诞

发布时间:2023-10-01浏览次数:11

中秋圆月满,国庆盛世来。为庆祝祖国七十四周年华诞,弘扬爱国情怀,我院团委学生会于9月29日举办“明月逢盛世,山海庆华诞”主题国庆游园活动。


晴秋的上午,微风拂拂,红旗漫卷映入眼帘。在桂苑主干道的海院游园点,人流如梭,一片欢声笑语。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校党委副书记涂荣莅临活动现场与我院留学生们热情交流,并向活动参与者以及工作人员们致以真切的问候:值此佳节,我们共度华诞。


寸心只在所投中,出手何曾一箭空

屏息之间,参赛者将手中羽箭投入

“情满海院”“意浓中秋”的壶筒中

或中或否体味古老传统游戏的乐趣


红灯高悬,中秋时至

一串串灯笼下暗藏字里行间的谜题

让每一次猜想答案都幻化成惊喜

把热爱汇进了灯谜里感受文字的无穷魅力


小小的乒乓球被参赛者们

“喜逢金秋”出发运至“共贺华诞”

再用吹气的方式“漂”过贴有

“邂逅、海院、四海、一家”的水杯

在紧张的游戏氛围中收获成功的喜悦


祖国大地负载万物

海院平台包容各地

来自菲律宾、缅甸,瑞士等地的留学生们

齐聚活动现场

见证活动的如火如荼  看见中国的繁荣昌盛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各院学子积极参与,彰显青春风采。游戏后,大家也都凭借自己获得的游园章兑换了心仪的礼品,传递着这份节日的欢愉,共享国庆游园会之趣。

香港籍学生林苑愉:

祖国母亲走过了74载,走过了一路上的风霜变迁,历尽千辛万苦才有了现在的成就。在祖国母亲的庇佑下我们才得以繁荣发展,健康成长。值此之际,让我对祖国母亲说一声:生日快乐!

台湾籍学生何佳莉:

有幸参加本次学院举办的国庆游园活动。我体验过了精心设计的活动环节,每个活动都有着他的深意,都让我感受到与祖国的联系,无论何时何地,祖国总在牵挂着我。

菲律宾留学生邱美安:

中国的国庆节活动气氛特别热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国家的爱和尊重。由于我们来自不同国家,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能够参加中国的国庆节活动让我们大开眼界,很多方面让我们感到很有新鲜感。这给我们留下了最难忘的回忆。

大陆学生徐子莘:

祖国蹚过了满堂风雨,崎岖的路,不平凡的74年。我们民族的繁衍承载着一段厚重的历史,从衰弱步入全盛,在一遭遭的轮回变化里,得失交替,唯独不断累积滋长的是一种精魂,气魄。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传承并发扬这种气魄!


红旗漫卷千秋月

灯彩家国共此时

值此佳节

海外教育学院祝大家节日快乐

祝福祖国山河锦绣、繁荣富强

我们来年再会!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