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满腔热忱迎新人 携手共赴青春旅——海外教育学院喜迎2015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161

又到一年新生季,近日,海外教育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同学们喜迎来自国内外的2015级新生。

95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迎新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老生们早早地在校门口、宿舍楼前搭起帐篷、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尽管天气时而炎热难耐,时而阴沉飘雨,但同学们都坚守在迎新岗位上,耐心地为新生指路、办理报到手续……迎新期间,校党委黄汉升书记亲临各迎新点,关心询问新生的报到情况,了解学生困难。海外教育学院陈祖棋书记、林新年院长、吴铁坚副书记也纷纷走访新生宿舍,与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并耐心解答新生的疑问。领导、老师与同学们温情的接待使15级新生们收获了亲切的归属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图一 校领导亲临学院迎新点

 

图二 院长走访新生宿舍

 

图三 同学们精心布置迎新点

图四 耐心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96日至8日,学院还迎来了来自美国、英国、菲律宾、土耳其、印度尼西亚、玻利维亚、新西兰、荷兰、德国、韩国、日本、尼日利亚、香港、澳门和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留学生及港澳台生。大家纷纷表示以新鲜、好奇和期待面对即将在这里开启的新生活。

据悉,学院今年共迎接了297位新生,其中中国学生203人,有硕士生29人,本科生174;外国留学生94人,有硕士生20人,本科及语言生74人。

 

图五 外国留学生报到

为隆重欢迎2015级全体新生,学院于98日下午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了2015级新生迎新大会。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工会主席、各教研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留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教学督导、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2015级全体新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和朋友共同参加次了迎新大会。教师代表蔡建丰老师、学院学生会主席傅婷婷同学、硕士生代表武杨同学、汉语国际教育学生代表林烨梓同学、中日合作办学学生代表贾涵同学、港澳台侨学生代表台湾黄素源同学、留学生代表苏强同学依次上台发言发言。同学们在发言中都诚挚地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说出了对所有新生的祝福,并鼓励在座的同学要学会勇敢面对生活,挑战自己,以期待的眼光迎接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

 

图六  留学生代表苏强发言

经历过求学路上的漫长跋涉,今朝终于圆了象牙塔之梦。15级新生们顺利开启大学之旅,翻开生活的新篇章。祝福新生们能够勤勉自强、珍惜青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海外教育学院这个温情满满的大家庭里,让我们携手共圆大学梦之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共同进步、来日成栋梁。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