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寻梦中华武术”——研究生素质拓展系列活动暨第三期汉语沙龙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5-06-30浏览次数:132

2015612日下午,我院留学生们走出教室,走进武术馆,体验中华武术文化。此次活动是研究生素质拓展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本学期第三期汉语沙龙活动。来自菲律宾、尼日利亚、日本、塔吉克斯坦、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的30多位语言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观看了精彩的武术表演,体验了剑术、棍术、南拳等武术项目,也亲身体会到汉语中武术词汇的真正含义,对中华武术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留学生们首先观看了在2014年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获奖的各类武术表演,包括剑术、太极拳、枪术、南拳、棍术、少林拳、双节棍、长拳等13个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留学生们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认真地用汉语学习了每一种武种的名称、武术词汇的内涵及精神。太极拳的柔和、南拳的精悍、双节棍的变化,都让留学生们受益匪浅。

    随后,留学生们在各位“武林高手”的指导下纷纷练习起了自己感兴趣的武种,有的拿棍快速勇猛,有的持剑英气优美,有的握拳刚健有力……大家纷纷表示,武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部分,在活动中学到了汉语词汇,锻炼了身体,更深刻体会了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

(涂怡弘 叶鑫琼 谢婧怡)图一 留学生们学习剑术

图一   留学生们学习剑术

图二 留学生们体验长枪

图二 留学生们体验长枪

图三 留学生们练习双节棍

图三 留学生们练习双节棍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