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中华文化体验之寻味茉莉花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190

    531日,我院组织来自俄罗斯、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马达加斯加、蒙古、日本、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印度尼西亚、越南等11个国家的45名留学生前往福建春伦茉莉花茶基地开展茉莉花采摘及手工制茶体验活动。

    活动当天恰逢第二届春伦茉莉花开采文化节的举办,在观看了惟妙惟肖的茶艺表演后,留学生们便纷纷走入花丛采摘茉莉花。大家在“采花姑娘”的指导下,精心挑选合适的花苞并一朵朵地摘入篮中,有的将其串成花链子,有的做成香袋,大家互相合作,收获满满。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大龙之前对茉莉花了解不多,来到现场后他兴奋地说:“茉莉花茶是非常好的茶,今天能来这里体验采摘茉莉花,真是太好了。”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刘炜安则在现场向同学们介绍印尼国花毛茉莉与福州茉莉的区别。他表示,在印尼也有各种各样的茶,但品种却远没有中国这么丰富。

    下午,留学生们参观了春伦集团茉莉花茶文化创意园,详细了解茉莉花茶的发展历史,现场品味醇香浓厚的茉莉花茶,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自体验手工制茶过程,直观感受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精髓。现场欢笑声不断,大家纷纷惊叹福州人民将茉莉花与茶混合制作的智慧。

    此次活动是我院留学生中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文化体验活动的举办,加深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的了解,增进留学生与中国人民的交往情谊。活动受到了中新社、福州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

 

相关媒体报道:中新网-视频-海外留学生福州采摘茉莉花惊叹中国茶叶品类丰富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