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举行以“缘聚暖春,诗漾大地”为主题留学生汉语沙龙

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46

2015416日下午,我院在仓山校区陌里咖啡店举行本学期的首期汉语沙龙。我院来自美国、日本、韩国、菲律宾、印尼、蒙古、越南等国家的50多名留学生和10多名中国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更有余香莲、谢婧怡、朱玮等老师到场助阵。中外学生欢聚一堂,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本期汉语沙龙以“缘聚暖春,诗漾大地”为主题,分为诗的来源、诗的传播、诗的形式、诗的意象和诗的情感等五个部分。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就以“你对诗歌有什么了解?”,引发大家思考,大家发言踊跃。在谈及古代诗的传播是通过歌唱时,女主持人现场清唱《虞美人》,其温婉的声音打动了在场所有的听众。在体会中国诗歌形式对仗特点的游戏环节中,留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参与游戏,在游戏体验中收获知识。为了活跃现场的气氛,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分别带了古筝表演和吉他演奏,而借用塑料袋为乐器的音乐演奏更是嗨翻了全场。最后,在诗的情感这一环节,留学生根据选题分组表演情景剧,留学生绘声绘色地演绎博得阵阵掌声。

在动静结合中感受诗歌的柔美,体验诗歌丰富的情感,留学生们纷纷表示知识寓于游戏中,让古诗的韵味更加深入人心,并希望学院能多组织此类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