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我院菲律宾学生获省海外华裔青少年海丝文化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5-01-03浏览次数:39

为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了解,促进我省对外友好交往,由国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福建省新闻办和省广电集团承办的 “海丝情•桑梓梦”—福建省海外华裔青少年海丝文化大赛,于20141222-29日在福州、泉州、南平等地举办。我院18名菲律宾合作办学留学生组队参赛,并以优异成绩夺得冠军。

1223-24日,我院代表队在泉州经过海丝知识、中华才艺、异域才艺、主题演讲四个环节预赛的激烈角逐,以第二名的成绩顺利跻身决赛。26日“海丝情•桑梓梦”—福建省海外华裔青少年海丝文化大赛总决赛在省广电集团演播剧场举行。我院学生在答题环节中展现出对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深刻理解。能歌善舞的他们更是在才艺展示环节中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最终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摘得桂冠。

此外,本次海丝文化大赛还组织队员到泉州、福州、南平等地参观考察泉州海上交通史博物馆、洛阳桥、开元寺、崇武古城、三坊七巷、马尾船政、“双世遗”武夷山、福建茶文化等,还与武夷学院的师生们同台联欢。

          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赛事归来后,留学生向亲友们介绍了此行的所见、所闻、所学,使之更了解古老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形象化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内涵与外延。这也必将让更多人了解福建,走进福建,在福建与外界的交流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