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观“再生:国际摄影师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掠影”图片展并慰问我校派驻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

发布时间:2012-04-28浏览次数:26

2012427上午十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莅临印尼国家博物馆出席“再生:国际摄影师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掠影”图片展的开幕剪彩仪式,并慰问了在场担负会务工作的我校派驻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陪同李长春出席活动的中方主要人员有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蔡赴朝、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中国驻印尼大使刘建超、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凤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印尼教育与文化部副部长Wiendu Nuryanti女士和印尼国家博物馆馆长Intan Mardiana女士出席仪式并陪同李长春为图片展开幕剪彩。当天共有近四百位嘉宾欢聚会场,出席开幕剪彩仪式。

在参观图片展之后,李长春慰问了在场的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志愿者教师,并亲切地询问了他们在印尼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当李长春问到志愿者教师在外是否想家时,志愿者们回答到,虽然想家,但是在这里能让更多人学习汉语,他们感到很开心,他们的家人也为之高兴。李长春又问,志愿者怎么跟国内的亲人保持联系。当得知志愿者教师跟家里人还可以通过网络视频联系时,李长春欣慰地笑了。

    之后,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一同欢送李长春离开博物馆。李长春亲切地向送行人员挥手告别。

图片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印尼教育与文化部副部长Wiendu Nuryanti、印尼国家博物馆馆长Intan Mardiana共同为图片展开幕剪彩

图片二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为李长春同志介绍孔子学院志愿者

图片三 李长春同志与我校驻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陈远鑫亲切握手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