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项目

[图文]2012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工作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2-04-09浏览次数:590

2012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工作会于41在杭州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90多所高校的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家汉办胡志平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


胡志平副主任在发言中回顾并介绍了2011年全球孔子学院和汉语言文化推广事业的发展形势与现状。他指出,孔子学院和汉语言文化推广工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批示和高度重视。胡志平副主任还提出了包括,制定孔子学院十年发展规划;建设首批示范孔子学院;专职院长、教师队伍建设;发布国际汉语教师标准和实施汉语教师资格考试;启动“新汉学国际研修计划”;加强网络孔子学院建设;加强建设综合文化交流平台;加强总部建设等九项2012年的重点创新工作。在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上,国家汉办将进一步提高对申请者学习成绩的要求,充实内涵、提高层次,激励更多的优秀学生从事国际汉语教育事业。

本次会议国家汉办项目官员还专门针对2012年奖学金招生办法、“汉语桥”奖学金获得者来华留学安排、文化项目资助和评、2012年度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以及网络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等做了专题培训。广西省教育厅、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等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我院也派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为今年的招生和年度评审工作等各项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院自2009年秋季以来接收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生,截至目前已招收三届,来自10个国家的90多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到我校学习。目前,2012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的申报工作正在受理中,相关信息可登陆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查询。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