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TESDA “中国文化观摩课” 顺利开展暨第二期应用汉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2-15浏览次数:69

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讯:2012210日下午两点,在TESDA第二期应用汉语班圆满结束之际,为增进菲律宾本土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对汉语学习的兴趣,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志愿者老师在TESDA 开展了以“龙年新春乐,千岛剪纸风”为主题的中国剪纸文化观摩课。本次文化观摩课在TESDA妇女中心技能活动室开展,TESDA(菲律宾职业教育技能发展署)语言技能部主管/妇女中心主任MARIA CLARA IGNACIO女士、LUCY TABU女士、学院执行副总理林琳琳老师及本期TESDA汉语班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观摩课从《美丽的剪纸》汉语口语教学开始,老师不仅介绍了剪纸的分类和剪法,还示范了折剪红双喜、窗花和龙年吉祥图案。最后请学生挑选喜欢的图案,亲自动手制作剪纸。

充满艺术细胞的菲律宾学生早就跃跃欲试了,一个个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剪纸创作。每当完成一个作品,就会引来一阵赞扬声。就连LUCY女士也按捺不住,加入进来。

LUCY 女士对这种通过文化展示来学习汉语的方式表示赞赏,表示可以在TESDA制作一面中国文化宣传栏,将更多富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加入其中,让更多的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在菲华商联总会和本院的大力支持下,从去年9月至今,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在TESDA开展为期五个月,共两期的应用汉语课圆满结束。TESDA对我院的教学非常满意,希望7月份继续合作,开设应用汉语班。为更多喜欢汉语,热爱中华文化的菲律宾学生服务。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