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成为菲律宾教育部特别语言项目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11-03-10浏览次数:133

2011-2012学年汉语将加入到教育部(DepEd)特别语言项目。该项目目前包括西班牙语、法语、日语、德语和阿拉伯语。汉语是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之一,学习汉语已成为势不可挡的趋势。

 

 “对菲律宾学生来说,学习汉语以及增进对中国及其文化的了解将成为他们参与全球竞争的优势,”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菲方院长Lourdes T. Nepomuceno博士说.。她补充说,13亿人口,超过一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及其新兴经济都表明了中国在世界上的重要地位是不容置疑的。

 

目前,在菲有54所高中开设西班牙语课程,14所高中开设日语课程,12所高中开设法语课程,9所高中开设德语课程。外语特别项目已在公立中学试行,特别是有语音实验室的学校。该项目还为一些学校的中三中四学生提供每星期几小时的语言课程。

 

33-4号的第二届特别语言项目大会指出,特别语言项目是为已熟练掌握英语并希望学习另外一门外语的学生设计的。

 

菲教育部将与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密切合作开设汉语教育试点。教育部还确定了最适合开设汉语课程的主流中学,即:北伊罗戈Paoay Lake国立高中(吕宋),宿务Mabalo国立中学(米沙鄢)和三宝颜·西国立高中(棉兰老岛)。

 

为培养本土外语教师,菲教育部与中国国家汉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大使馆、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开展中文项目;与西班牙教育部、西班牙大使馆部、马尼拉塞万提斯学院、AECID合作开展西班牙语项目;与日本大使馆、马尼拉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合作开展日语项目;与法国大使馆、法语联盟合作开展法语项目;与德国外交部、歌德学院合作开展德语项目;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馆合作开展阿拉伯语项目。这些语言机构都是非盈利性机构并以推广自己的语言和文化、建立与世界其他国家和谐关系为宗旨。

 

    为满足世界各地对汉语教师的需求,国家汉办已提出了汉语教师本土化计划。Nepomuceno博士强调说,在2010-2011学年,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与教育学院已试行了汉语作为第二专业或本科专业的汉语言本科方案。本课程遵循高等教育部30号法令规定的教师教育通用模板课程。该专业包括了4年常规本科课程、三个暑期课程及福建师范大学的沉浸式教育课程。红溪礼示大学是全菲唯一一所开设这一专业的高校。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