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召开印尼优秀中文专业学生赴中国福建师范大学留学行前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1-03-07浏览次数:121

雅加达当地时间201135日上午9:30,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于阿拉扎大学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印尼优秀中文专业学生赴中国福建师范大学留学行前恳谈会”, 本次赴华进修的学员分别来自印尼阿拉扎大学、印尼大学、国立苏迪曼将军大学、国民大学、达尔玛•柏莎达大学、日惹圣道学校、建国大学、国际语言华文学院等八所院校,印尼著名实业家黄双安先生资助学员进修的全部学费。

黄双安先生的代表赖民裕先生、杨冰樱女士、林荣湖先生,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委员会主席蔡昌杰先生、林莉萍秘书,阿拉扎大学文学院院长Murni教授及中文系教师代表,赴华进修学生派出院校代表、中国中央电视台驻印尼首席代表贾建京、新华社记者李晓渝、人民日报驻印尼首席记者张慧中、印尼EsaTV总监武毅以及印尼国际日报、商报、星洲日报等新闻媒体出席了此次恳谈会。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李启辉院长在发言中首先向全体学员转达了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邵一峿博士的祝贺以及他寄予的希望学员争做两国文化交流使者的愿望;他同时指出,此次选送印尼优秀中文专业学生赴中国进行汉语强化培训将开创印尼民间资金资助孔子学院学生留学奖学金的先例,意义非凡;他希望该批学生能在提高汉语水平的同时,也能成为各自所在学校与中国高校开展校际交流的使者,为未来中印尼高校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他同时还表示,孔子学院将刊印专门的纪念册,全程记录本次赴华进修项目的整个过程,为明年更大规模、更长时间的赴华留学项目做好经验储备。

此外,华社资助方黄双安先生的代表赖民裕先生在恳谈会上转达了黄双安先生对学员的学习要求以及期望,他也向学员们介绍了在中国学习生活的基本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的习俗事宜,并鼓励他们在福建师范大学努力学习。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蔡昌杰先生、阿拉扎大学文学院院长Murni教授在会上也分别表达了对该批赴华进修的学生的期望与祝福。在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中,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肖祥忠教授向学生们强调了临行前的各种须知并解答了他们的问题。会后,所有与会人员在阿拉扎大学教学楼大厅前合影留念。

本次进修团学员将于37日启程赴中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汉语强化培训。福建师范大学为本批学员制订了详细的培养方案,让中国“对外汉语”专业大学生与学员“结对子”,采取“沉浸式”教学模式,重点提升学员汉语的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