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携手市政府“玉兔贺岁喜迎新春”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1-02-19浏览次数:109

    为迎接中国兔年春节的到来,同时也为邦省居民近距离感受中国春节的独特魅力,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首次携手红市市政府,将整个城市布置一新。喜庆的大红灯笼挂满了城市的大街小巷,商场、学校各式各样的写满吉祥话的海报,走在大街上不时还会有人向你招手,对你说“春节快乐!”“新年好!”
    与此同时,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还与红市市政府在SM克拉克共同举办以“玉兔贺岁• 喜迎新春”为主题的春节系列活动。红溪礼示市长Edgardo Pamintuan,红溪礼示大学校长 Josepy Emmanuel Angeles为亲临开幕式现场并为活动剪彩。本次新春特别活动从2月1日持续到2月6日,分为三大部分进行:中国文化体验展,中国优秀电影展,以及兔年新春联欢会。


《The Philippines Star》春节特别报道

中国文化体验展

    本次文化体验为期六天,分为中国书法、传统茶艺、中国美食及文化体验互动(包括文化实物展及总部所赠送之文化体验设备)四大板块。良好的互动吸引了当场的参观者近万人次,包括邦省居民、外国游客、大中小学组织的学生团体等。他们对制作精美、文化气息浓厚的展览赞不绝口。孔院教师每天在现场表演书法和茶艺,进一步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和博大精深的底蕴,赢得了参观者的阵阵喝彩,前来索要书法作品和品茶的民众不计其数。


《SUN STAR PAMPANGA》春节特别报道

中国优秀电影展


    本次影展共展出《唐山大地震》 、《海洋天堂》等四部优秀的中国电影,前来观看电影的民众多达上千人。不少民众看完电影后表示,通过电影,让他们对中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如今的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里高楼林立,人们越来越富裕。不少李连杰的粉丝在观看完《海洋天堂》后表示,以前只知道李连杰功夫很厉害,没想到他也能饰演这么感人的角色。

兔年新春联欢会


    2月6日“玉兔贺岁•喜迎新春”新春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红溪礼示大学艺术团和孔子学院师生联袂演出,在SM克拉克表演大厅为邦省民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歌舞盛宴,主打节目为带有浓郁中国风的新疆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以及歌曲《相亲相爱》和《我们的故事》等,同时还穿插了精彩的菲律宾歌曲和舞蹈。现场观众座无虚席,在SM表演大厅周围也是人山人海。此次演出融合了中菲艺术文化的特点,既具有中国艺术的含蓄和优美,又囊括了菲律宾艺术的活泼和豪放,现场高潮迭起,引人入胜,观众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最后,孔子学院师生和红溪礼示大学艺术团以大合唱《永远的朋友》和《新年好》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大红灯笼挂满舞台,全场喜气洋洋,中菲师生共同唱响新年的祝福,迎接中国兔年春节的到来,并祝愿中菲两国人民的友谊天长地久。
 
    此次春节大型中国文化主题活动的成功举行,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菲律宾最大的主流报纸《The Philippines Star》,以及当地媒体《SUN STAR PAMPANGA》,《Angeles Observer》等都做了特别报道。



《Angeles Observer》春节特别报道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