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公寓安全防患座谈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5-01-12浏览次数:87

为了切实增强海外教育学院师生员工的安全防患和消防意识,普及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掌握基本火灾应急处置办法和扑救本领,锻炼求生自救能力,更好地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的危害,确保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公寓人身及财产的安全。19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邀请校保卫处共同组织了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办公室人员、保安人员以及服务人员在吕振万楼地区举行了一场“安全防患座谈会”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具有实际教育意义的防火、防盗、防诈骗课。

本次活动分两个部分,一是留学生公寓安全防患交流会,二是消防水带的安装以及灭火器灭火演示。在安全防患交流会上,校保卫处钟晓波科长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技能,并结合高校易发生的几种盗窃、诈骗形式,通过案例向师生员工传授基本的防盗、防诈骗技能。此次座谈会,增强了师生员工的自我安全防范和保护意识,提高了师生员工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鉴别能力。随后,保卫处郭曦老师为全体师生员工做了如何使用消防水带、干粉灭火器的现场演示,师生员工按照讲解亲自动手进行消防水带接装和灭火器灭火演练,培训现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通过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师生员工在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能力,丰富了学生的消防知识,掌握了灭火实际操作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教育目的。

据悉,海外教育学院为加强留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与防范,还坚持在留学生公寓中实行夜间出入登记制度、保安24小时值勤巡逻、开放免费自助厨房、禁止宿舍内使用高功率电器、禁止公共场所吸烟以及实行用电量过高预警机制。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