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0-09-13浏览次数:1124

95上午九时,海外教育学院在知明1105教室隆重举行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有,我院院长沙平教授、党委书记刘舒平老师、副书记姜兴山老师、副院长林新年教授、工会主席肖祥忠老师、海外留学生事务部主管林颖老师、各任课老师及辅导员老师等。大会还同时邀请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院学院计算机系副主任陈志德老师、软件学院系主任张正球老师为新生做专业介绍。

会议由姜兴山副书记主持,他首先对我院外国留学新生、港澳侨新生及对外汉语专业、网管专业与动漫专业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奏响昂扬的校歌后,院长沙平教授向各位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及我院的发展现状,提出新生在治学处事方面应具备的素质,极大地激发了海院学子的自信心。

来自菲律宾红溪礼示孔子学院、中国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陈倪曼同学用流利的英语表示了她对于我院提供的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的感谢及对于留学生活的无限希望。此外,港澳侨新生代表来自香港的杨凡同学也同在座老师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的规划。2009级对外汉语的刘歆一同学和2010级网管专业的陈春萍同学分别作为我院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刘歆一同学就学习态度、学生工作和人际交往三个方面侃侃而谈自己的大学经历。而陈春萍同学则提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激动地表示了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憧憬。

学生代表们激情洋溢的讲话展示了海院学子的良好素质和自信风采。随后,教师代表钟华老师也向新生指出如何实现由高中向大学的转变,创造崭新的求学之路。接下来,院党委书记刘舒平老师着重指出了新生调节学习与课余生活的关系,对于新生如何处理好师生、同学等人际关系提出诚恳的建议。最后,由院教研室主任肖祥忠老师、副院长林新年教授、数计院陈志德老师与软件学院张正球老师分别就汉语言专业、对外汉语专业、网络系统管理专业、计算机多媒体制作专业做详细的专业介绍,使新生们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

期间,新生们还踊跃地提出各自的不解之处,与会的老师都热情地进行答疑,整场开学典礼在一片雷鸣的掌声中结束。相信2010级的新生定能够在海院大家庭中绽放新的光彩!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