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我院获得“福建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0-09-10浏览次数:691

98,我校庆祝201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我院被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公务员局、福建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授予“福建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我院承担着全校各专业外籍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的招收、教学和管理工作,并负责学校汉语国际推广相关工作。学院成立九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院党政班子正确领导下,全院师生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把握机遇,凝聚人心,紧密团结,立足自身特色,积极投身于汉语国际推广这一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在5个领域实现了首创和零的突破:一是全国首创汉语教学志愿者项目;二是全国首创本土化汉语师资培养项目;三是孔子学院项目实现省属大学零的突破;四是在全省高校中首批获得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五是在我省省属高校中率先获得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资质。

我院还结合自身优势,在教育文化领域为外交与祖国统一大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向菲律宾中正学院派遣汉语教学志愿者、提出以“2+2”方式创办华文教育专业,为促进菲律宾中正学院转向起到了积极作用;我院师生在菲律宾的出色工作,多次获得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的表扬与鼓励;我校在泰国等国家的海外教育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赏。

在新的发展时期,学院将以汉语国际推广重大项目为龙头,带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师资队伍建设,把学院建设成为立足周边国家,辐射东南亚,面向欧美的一个创新型学院,谱写出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