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慰问在菲汉语教学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0-01-18浏览次数:78

 

   1月16日,在红溪礼示孔子学院揭牌仪式的第二天,国家汉办许琳主任、志愿者中心郭骄阳副主任、综合处处长夏建辉前往菲华商联总会召开在菲汉语教师志愿者座谈会,看望和慰问大马尼拉地区全体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部分外省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的有商总文教主任李雯生、副主任戴国兴,志愿者领队教师等。

   商总文教主任李雯生致欢迎词对国家汉办许琳主任一行来菲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国家汉办许琳主任发表了简短的致辞,感谢商总文教委员会多年来对汉语志愿者的关心和照顾,肯定了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取得的成绩,希望志愿者再接再厉,做出更大贡献。许琳主任在致辞中说,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崇高而神圣且富有挑战性,这种国际化的经历和锻炼是十分难得的,必将对每个人今后的成长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

    见到国家汉办的领导,志愿者们特别激动。座谈会上志愿者领队、志愿者们发言踊跃,先后介绍了在菲律宾华校开展汉语教学的情况和体会。他们说,在菲律宾华校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得到了菲华社会和华校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感到无比温馨和亲切。他们也亲眼目睹了华界的前辈们为了华文教育事业不辞辛劳,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深受感动。他们表示要向华文教育界的前辈们学习,牢记祖国人民的嘱托和希望,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工作,不辜负“民间大使、文化使者” 的光荣称号,为华文教育事业贡献微薄的力量。
     座谈会结束时很多志愿者还意犹未尽,看到志愿者们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许琳主任非常高兴。她给大家推荐胡适先生的克服孤寂的“妙计”,希望大家在工作之余,最好还研究一两个职业之外的问题,丰富自己的人生。郭骄阳和夏建辉也盛赞汉语志愿者在传播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文化、促进中菲两国友谊方面所做的努力,鼓励大家在保重身体和安全的前提下,认真钻研、积极工作,好好把握这难得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促进中菲两国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关系做出自己的贡献。许琳主任临行之前,给志愿者赠送了国家汉办的纪念T恤衫,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座谈会现场志愿者的教研成果展板。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