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为我校与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合作创办的孔子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0-01-17浏览次数:631

 

    2010年1月15日,由我校与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合作创办的孔子学院在菲律宾北部邦板牙省天使城隆重揭牌。黄汉升校长率团参加揭牌仪式,海外教育学院沙平院长、姜兴山副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孙晓明副处长随行参加。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亲临红溪礼示大学为孔子学院揭牌。菲律宾高教部部长EMMANUEL Y.ANGELES、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长许琳、中国驻菲大使刘建超、文化参赞陈永山、菲律宾工商总会理事长蔡聪妙、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祯潭、名誉理事长卢武敏、黄呈辉、红溪礼示大学董事长 PACIANO B. ANICETO, D.D、红溪礼示大学校长ATTY.JOSEPH EMMANUEL L ANGELES、我校黄汉升校长等各界代表200余人以及红溪礼示大学近千名师生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阿罗约总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很高兴看到孔子学院在她的家乡落户,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菲中两国友谊,她希望孔子学院对中菲两国友谊的提升作用能辐射至全菲。

   揭牌仪式上,红溪礼示大学董事长PACIANO B. ANICETO, D.D、校长ATTY.JOSEPH EMMANUEL L ANGELES、许琳主任、刘建超大使、黄汉升校长先后发表致辞。红溪礼示大学艺术团与我校赴菲汉语志愿者共同为庆祝揭牌仪式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阿罗约总统与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一同观看了演出。
仪式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吸引了菲律宾国家电视台等二十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许琳主任、刘建超大使、黄汉升校长和菲律宾高等教育部部长EMMANUEL Y.ANGELES、红溪礼示大学校长ATTY.JOSEPH EMMANUEL L ANGELES共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菲律宾国家电视台还对许琳主任进行了专访。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