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07-03-08浏览次数:644

200736日,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中心的菲华商联总会大厦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我校和菲华商联总会联合创办的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将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李建平校长温馨感人的贺信,张贴于院牌旁的醒目位置上。下午三点,马尼拉市长亚典沙和中国驻菲律宾特命全权大使李进军阁下亲临会场,为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揭牌。揭牌仪式后,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和马尼拉大学签署了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协议。接着,李进军大使、亚典沙市长及商总高层领导走进教室,观看了我校教师为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精心制作的教学课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饶有兴致地戴上耳机,当上了语言文化学院的第一批“学生”。李大使还向我校派驻该学院的章石芳副教授认真询问了学院建设的有关情况,给予了美好祝福并寄予殷切厚望。


李进军大使和亚典沙市长为“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揭牌

 


李大使、马尼拉市长与我校派驻的章石芳副教授合影

 


“汉语听力课”-大使与市长也当一回学院的“学生”

 

20061027在菲律宾阿罗约总统和中国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的共同见证下,我校与菲华商联总会签署了合作创办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协议。学院旨在面向菲律宾主流社会开展汉语教学、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是一集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为一体的语言文化基地。学院揭牌之后,面向菲律宾社会各界的初、中级应用汉语培训班将率先开班。 同时,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已与菲律宾教育部达成协议,菲教育部每年将从菲律宾公立中小学选送60名优秀生至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系统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课程。学院将进一步与菲律宾高等教育署合作,选送菲律宾高校学生入院学习,旨在培养菲律宾高等院校的汉语师资。另外,介绍学院教学与动态、提供网络汉语学习资源的“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网站也即将开通。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