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研海一家亲”——记海外教育学院与研究生党支部共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4-21浏览次数:702


4
19日上午930,海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院党支部在仓山校区和平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学期的共建座谈会。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韦俐俐老师、团委书记汪启思老师及学位管理科科长黎胜禄老师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其他成员老师,海外教育学院副书记姜兴山老师,辅导员邹晓彧老师,余香莲老师、许雷老师、王文君老师,以及海外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本科学生党支部的19名学生党员。

座谈会伊始,研究生院团委书记汪启思老师首先为本次“创先争优”之党支部共建活动作了简要的介绍,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组织一次主题实践活动”、“上好一次党课”等七项内容。接着,韦俐俐老师表示,研究生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的主要目的是要与学生党支部形成长期的共建、交流关系,希望能力所能及地为学生支部做些事情,也希望大家能够就关于两个支部共建形式问题和当今时政热点意见以及有关个人生活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副书记姜兴山老师对研究生院党支部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

座谈会席间各学生党员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此次,我院学生的两个党支部均入围校建党90周年立项活动,再分别介绍完支部立项的情况后,两院就结合这些“支部共建活动”探讨合作方式,研究生院支部的老师们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提供相关支持和帮助,将全程参与这些支部立项活动,提供优秀研究生于台湾生和留学生结对子,同时担任支部立项文明礼仪之星评选的评委。在专业学习上,韦莉莉老师鼓励在座学生党员考研,并针对学生党员所提出的对“考研无用论”的质疑举出实例,纠正这种错误观点,黎胜禄老师就研究生的培养模式也进行详尽的介绍,交流会现场时不时地掀起了一个个小高潮。

最后,会议就七个共建内容的活动方式和沟通渠道达成了高度一致,韦俐俐老师和姜兴山院长对学生党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肯定。研究生院的领导老师们再次表示将会尽可能地考虑同学们的需求,充分为同学们服务,使共建活动切实收到成效。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胜利楼前合影留念。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