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 关爱他人奉献社会—记海外教育学院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11浏览次数:228

1214日晚上19时,海外教育学院于旗山校区笃行1-211教室开展“志愿服务传递爱心 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铁坚老师、院团委书记邹晓彧老师、辅导员黄佳淑,以及校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方芳学姐。2014级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六个部分组成,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参与活动者进行一分钟的“静默省心”,思考自己是否对于他人和社会有过贡献;“唱一首歌曲”环节,在指挥的带领下,大家齐唱《爱的奉献》,正如歌词一样表达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一个奉献者有着可以改变的世界的力量;“看一段视频”环节,微电影《希望树》中讲述的支教老师的故事给大家带来了无限的感动,和心灵上的震撼;“讲一个故事”环节,方芳学姐为我们讲述了她的平凡而又难忘的支教经历,同时向我们讲述了一代代师大学子为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默默奉献的事迹;“谈一下感悟”环节,在场的同学纷纷谈了自己关于奉献的相关感悟并且向方芳学姐提问了关于支教的相关问题;“做一个承诺”环节,同学们在方芳学姐的带领下做出关于奉献与志愿服务的承诺。活动最后,吴铁坚老师总结说:志愿服务能够为他人和社会带去关爱和力量,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善事、好事,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讲堂的成功开展,不仅使“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理念融入学生的心中,同时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参与活动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以后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他人、奉献学校、奉献社会。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