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院刊《海风》学生专集征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05浏览次数:252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学生委员会

                                                           

关于举办海外教育学院院刊《海风》学生专集征稿的通知

为突出学院特色,展现我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彰显海院学子的文笔风采和青春热情,我院决定编辑出版新一期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刊《海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稿时间

20120301-20120430

二、 征稿对象

海外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包括港澳台同学以及外国留学生)

三、 文稿主旨

 描写海院学院发展历程中有纪念意义、特殊含义的事件及关键性人物,多角度地展现海院“侨院”、“留学生院”的特色,体现我院师生的真情实感,也可抒写个人情怀,力求有一定的思想深度和畅美文笔,充满温暖回忆。

四、文稿要求:

1、文体不限,注重形象和细节,力求文学性、可读性及趣味性三者兼备。

2、字数2000字以内,并在左上角注明自己所选的专题;可附与内容相关的图片资料(另放文件夹附件)。

3、稿件一律使用A4纸排版打印。标题使用宋体小二号字加粗,居中;如有副标题,使用仿宋三号字,居中;年级、专业、作者姓名使用楷体小三号字,居中;正文一律使用仿宋体小三号字,固定值25磅行距。

4、作品须为本人原创,文责自负。

五、文稿内容拟设专题:

1、缤纷校园:描写党团活动,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的优秀团日活

动、国际小舞台;团学工作经历;记叙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学院活动(如军训的体验、描写校运会、院运会等);描写难忘的一次活动、一堂课、一次经历等等。

2、往事情深:记叙大学期间最令自己感动、温暖的人或事,反映深厚师生之情、同学之谊或反映前辈、大师、学者的素养、风范和人格魅力。

3、生活体悟:描写成长故事,生活细节的点滴感悟,对青春及生命的感悟,主题以积极向上为主;

4、诗歌专栏:书写年少情怀或哲思等积极向上的小诗。

5、文苑葱茏:关于电影、小说等文学作品的评论,散文体的书评、影评出现或单纯感想抒发;描写细腻的音乐之旅、音乐感受带来的心情变化等;对古诗词的独特解读,力求以浓郁中国风的散文形式抒发对古代文学作品之见解,;家乡民俗文化风情的描写或品读;

 6、风采剪影:漫画趣图;校园风光;活动风采;生活写照等;(注:本专题图片需要配上1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

7、其他:幽默笑话;箴言小语,具有哲理性的美句;心怀感恩,想对老师说的一句话、励志的一句话等。

六、院刊出版

经编委会终审后,入选文稿选入院刊出版。文稿录用后赠送院刊一本,以作纪念。

七、交稿要求:

1、完整的纸质版征文于20120430日中午1200前交给本院记者团负责人。

2、电子版于20120430日中午1200前发至邮箱925518891@qq.com

3、负责人联系方式: 林 璐(11级对外汉语专业) 18359102306

                 邓 璇(11级动漫设计专业) 18359102329

               王航(10级汉语文学专业 香港) 13960791337

               陈飞莲(10级汉语言专业 留学生)15659732867

备注:学生可以将建校建党90周年征文、105周年征稿文集、团日活动、红歌合唱等活动中个人已投稿过、认为较优秀的稿件直接发至上述邮箱,优质稿件将直接采用。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学生委员会

                     20120301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