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海外教育学院第四届 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30浏览次数:396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学生委员会

                                                           

关于举办海外教育学院第四届

征文比赛的通知

学院各班级班委:

    为展现我院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发掘培养我院写作人才,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院决定举办海外教育学院第四届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展现我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彰显我院学子的文笔风采和青春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内心情感和生活故事的平台

二、征稿时间:

2013316日——2013415

三、征稿对象:

    海外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包括港澳台同学和留学生)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

    承办单位: 海外教育学院记者团

五、文稿主旨:

描写我院师生的真情实感,多层面、多角度地展现我院“侨院”、“留学生院”的特色,也可抒写个人情怀,力求有一定的思想深度和畅美文笔,充满温暖回忆和真情感怀。

六、文稿要求:

1以文学笔调、散文形式写作,注重形象和细节,力求文学性、可读性一体;内容集中、主题积极向上,脉络清晰。

2、稿件一律使用A4纸排版打印。标题使用宋体小二号字加粗,居中;如有副标题,使用仿宋三号字,居中;年级、专业、作者姓名使用楷体小三号字,居中;正文一律使用仿宋GB2312小三号字,固定值25磅行距。散文字数2000字以内,诗歌不少于13行。

3、作品须为本人原创,文责自负。自留底稿,来稿一律不退还。

七、文稿内容拟设专题:

1、缤纷校园:记叙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学院活动、温馨宿舍;描写难忘的一次活动、一堂课、一次经历等等。

2、生活体悟:描写成长故事,生活细节的点滴感悟,对青春及生活的感悟,主题以积极向上为主;家乡民俗文化风情的描写或品读。

3、诗歌专栏:书写年少情怀或哲思等积极向上的小诗。

4、书信专栏:以“给 XX的一封信”为主题,以书信形式,抒写你心中的情感;吐露你心中的心结。内容积极向上。

5、文苑葱茏:影评、书评;推荐励志影片、书籍,青春励志微电影等(均要附上对所推荐的影片或书籍的内容简介);描写细腻的音乐之旅、音乐感受带来的心情变化等。

6、留学生、港澳台侨专栏:描写自己国家/地区的特色风俗习惯、在师大的生活学习、对师大或中国的印象;也可以描写在中国/大陆的一次难忘的旅行等。

注:上列专题以便作者回忆联想,文稿征集、编撰时,再行选定名称。可抒理想,可忆情感,亦可求信念!

八、交稿要求:

1、完整的纸质版征文于2013415日中午1200前交给各班班长,由班长统一交给记者团负责人手中。

2、请各班班长于415日晚20:00前将纸质档稿件及汇总表(附件)报送至记者团,并以班级为单位将电子稿打包发送到邮箱:hyjizhetuan@126.com。文件命名、电子邮件主题栏中需注明“某某班级征文比赛稿件”字样。

3奖项设置:本次比赛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优秀奖若干名,均为其颁发奖状和奖金,并刊登在院刊上。

4、负责人联系方式: 钟美燕,13950476937

                    

 

 

附件:海外教育学院第四届征文比赛汇总表。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学生委员会

                                              2013316

 

 

 

 

 

 

 

 

 

主题词:教育  征文  通知                                 

  送:学院领导、院团委、辅导员办公室、院学生会办公室、各团支部、合作办学留学生班委 、港澳台侨学生会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学生委员会            2013316日印发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