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研究生组织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536

10月17号下午,海外教育学院18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班全体学生在旗山校区致广楼1-103组织观看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在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先后以“使命、责任与担当”、“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为题作了报告。3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实践和人生经历,就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等内容充分展开,鼓励广大青年研究者培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报告会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从而引导和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签署了学术诚信承诺书,并表示在今后的学术生涯中一定要向老一辈科学家们致敬与看齐,学习中国科学家求真务实的精神,树立自主创新意识,培养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