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2024年第1期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12月21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2024年第1期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前培训开班,我校海外教育学院相关人员、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全国41所院校的111名待派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齐聚云端,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我校海外教育学院章石芳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来自全国各高校参加本次培训的志愿者们表示热烈欢迎。章院长回顾了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事业走过的20年光荣历程,表示我校将举全校之力确保此次培训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并叮嘱各位学员们把握机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志存高远,立足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精耕细作。


来自贵州财经大学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杜逸函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应牢记初心与使命,以积极的态度和专业的知识,帮助每一位中文学习者;应深入了解当地的文化,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尊重与互信。最后,她期待能够在本次培训中全面提高汉语教学素养与水平,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海外教育学院蔡武老师代表本期培训全体教师发言。他以曾经的志愿者和现在的教师身份为独特视角,勉励各位志愿者,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外语能力和文化传播能力,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能够让海外的学生了解中文和中国文化,理解当代中国和中国人民,也相信在全体老师的带领下本期培训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本次培训以线上培训线下集训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为期5周,共计278个课时。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得到了精心安排,聘请了校内外多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培训班开设讲座,对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教学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学员们赴海外顺利开展国际中文教学工作打下基础。111名参训志愿者培训合格后,将赴泰国任教。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