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院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召开2021年度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45

1216日,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度理事会以线上方式召开。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教授、红溪礼示大学校长约瑟夫博士,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以及海外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理事会。

会上,王长平校长感谢红溪礼示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简要介绍了孔子学院一年来在教育教学、文化活动和合作拓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希望孔子学院以转隶为契机,立足菲律宾,积极探索更灵活、更多样的办学模式,更好的服务菲律宾政府和人民,为促进中菲人文交流、增进中菲友谊、促进中菲文明互学互鉴做出更大贡献。






约瑟夫校长认为,福建师范大学和红溪礼示大学之间的持续合作是孔子学院在过去11年中取得成功的关键。重点提到了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在将中文纳入菲律宾基础教育课程体系中起到的关键推动作用,让公立学校的学生拥有了和精英阶层一样平等学习中文的机会。并表示,未来在福建师范大学和各方的不懈支持下,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将在下一个十年开展更多卓越的项目。






随后,中方院长和外方院长分别向理事会成员汇报了孔子学院2021年度工作总结、项目经费预决算情况以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理事会成员对孔子学院院长的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审议,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并对孔子学院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孔子学院未来的主攻方向和重点工作,同时确定了下一届理事会的召开时间。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在菲律宾主流社会开展中国国语言和文化教学,曾三次获得“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并获“海外优秀考点”、“汉语考试杰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是菲律宾教育部汉语教学项目官方合作伙伴,并获授牌为 “本土汉语师资培养培训中心”,全面承担菲律宾教育部公立中学中文课程体系建设、本土中文师资培养、中文教学大纲制定、中文教材编写、教学资源建设和中文教学质量评估,被誉为“行走的孔子学院”,并逐步成为中菲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