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大骨班:关于新媒体与挑战杯创新创业的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4848

 1213日,我院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行的“2017-2018年度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次课程在笃行1-301举行。本次课程由海外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邹晓彧老师主持,并请来了校团委小葵工作室指导老师黄佳淑与校团委科技部部长许南老师分享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黄佳淑老师的讲座主题为“新媒体时代的校园宣传”。黄佳淑老师在讲座中着重强调两个概念——什么是新媒体时代,什么是校园宣传。黄佳淑老师认为,新媒体时代的宣传应注意两个背景,即青年网民与青年网络偶像,在宣传时应当主要着力于占受众主流的年轻人,紧跟时代潮流,用易于为年轻人接受的形式进行宣传,做到趣味性与思想性并重。

黄佳淑老师举了110周年校庆宣传期间的校庆头像与模仿papi酱的校庆志愿者征集视频为例,深入浅出地讲明白了这两大背景。黄佳淑老师以“活动共办、资源共享、平台共通、思想共振、队伍共建、人才共用、产品共创”的大宣传格局作结,使全体在场成员受益匪浅。

f6925f98cbbc5f056d203ec4819b6d92


许南老师讲的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小挑说明会”,根据自己长期“挑战杯”辅导工作中总结出来的经验。讲座分为参赛要求、创业计划书及赛事建议三大部分。对于“挑战杯”的参赛要求,许南老师介绍了“挑战杯”的资格限制、作品要求、项目来源等,从各个角度回答了同学们对于“挑战杯”存在的疑惑。对于计划书,许南老师使同学们明白了计划书应关注内容的完整性、实施的可行性和回报的合理性。最后,许南老师还向有意愿参加“挑战杯”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议。

a656e284bc952ce3d09bc2e965b638a0


本次课程既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性与要求,也让同学们对“挑战杯”有了初步的认识。课程上的收获将会运用到学生工作的实践中,用以推动学生工作发展。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