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海外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举行“面面相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95

你愿学,我愿教,这样的党支部活动好有趣

---海外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面面相趣”主题活动

了更好地服务于即将赴海外任教的研究生志愿者党员,4月22日,行政党支部书记陈莹老师牺牲休息的时间,组织10名即将赴海外任教的研究生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面面相趣”美食文化主题活动,参与的党员热情很高,早早地就按老师开出的单子采购好了面粉、猪肉、芹菜等食材以及鸡蛋、葱、姜等食材,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作为美食达人的陈莹老师当仁不让地成为现场指导教师。先是在会议室集中讲解了一些关于面食制作的基础理论,然后在小厨房中手把手地指导,发面坯给每一位参与者实际动手操作,台上边讲解边示范,台下让同学们亲手操作体验。一开始同学们把包子与韭菜盒子捏得不成样子,在老师的批导下,从最基本的揉面开始,经过几次实践后,掌握了要领,终于捏出了美美的造型,吃上了自已亲手制作的美味肉包与鸡蛋饼、韭菜盒子、菌菇汤等。从不会到会,虽然很累,但真是“面面相趣”,每一个同学都洋溢着幸福感与成就感,现场一片欢快融洽的气氛,特别是陈老师娴熟的手法,现场随意便捏出的各种花型,更是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惊叹。

中国美食文化历史悠久,它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部分。陈老师说:“作为赴海外的汉语志愿者,我们不仅可以在课堂上传播祖国的语言文化,也可以在生活之余传播祖国的美食文化,现在学会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也能在海外更好地照顾好自已,增加生活的乐趣,何乐而不为呢?”

  

此次活动使汉语志愿者们美食有了一次很深刻的体验他们觉得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很生动很活泼,特别受同学们的欢迎,因为个别有事没法参加的研究生党员深表遗憾,同学们都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成为以后赴海外志愿者的保留节目,有机会学习制作更多的美食

  

  

(供稿/海外教育学院 刘颖)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