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中外硕士研究生中华文化体验之寻味茉莉花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31浏览次数:248

5月31日,海外教育学院组织中外硕士研究生前往福建春伦茉莉花茶基地开展茉莉花采摘及手工制茶体验活动。

活动当天恰逢第二届春伦茉莉花开采文化节的举办,在观看了惟妙惟肖的茶艺表演后,同学们便纷纷走入花丛采摘茉莉花。大家在“采花姑娘”的指导下,精心挑选合适的花苞并一朵朵地摘入篮中,有的将其串成花链子,有的做成香袋,大家互相合作,收获满满。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春伦集团茉莉花茶文化创意园,详细了解茉莉花茶的发展历史,现场品味醇香浓厚的茉莉花茶,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自体验手工制茶过程,直观感受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精髓。现场欢笑声不断,大家纷纷惊叹福州人民将茉莉花与茶混合制作的智慧。

此次活动是海外教育学院中外硕士研究生中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文化体验活动的举办,加深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的了解,增进留学生与中国人民的交往情谊。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