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129

2015年1116日,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在和平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课。此次教育课由海外教育学院2015级汉硕全体同学参与,以国家禁毒办专门制作的毒品预防教育专题片为材料,认真组织学生观看专题片。

通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自觉地运用各种社会规范来指导,约束和检点自己的行为,这是内在控制。每一个人,无论男女老少,本身都具有一种内在控制能力,或者说是抵抗力、防御力,只不过有多少强弱之分。这种防御力,包括避免危险的能力,抵制引诱的能力,控制猎奇的能力,摆脱束缚的能力,抑的素质高低为转移的。要达到禁毒、防毒的目的,必须以提高人们的素质为基本着眼点,强化教育,增强防御能力。所以我们每位同学要多制不道德和犯罪心理的能力。然而,这些能力的强弱和多少,是以人学习文化知识、科学知识和法律知识,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质和道德水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远离腐朽的生活方式,努力培养自己高尚的情操和远大的理想,培养自己健康的心理素质,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做到坚决不吸第一口。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盲目攀比,盲目追求时尚,不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正确运用压力排遣的方式方法。一旦遇到无法排解的事端,首先要设法与父母等家人、老师及时沟通,寻找正确的途径去解决,而不能沉溺其中,自暴自弃,更不能借毒解愁。
    课后,同学们根据专题片的内容开展交流讨论,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积极响应省禁毒办、省教育厅依托“福建禁毒”微信平台开展的“禁毒知识答题竞赛”,并发动同学们参与答题,以赛促学。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