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组织研究生前往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99

  221日上午9点,海外教育学院组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前往福州西湖国际学校参观学习并进行实习选拔。在负责人钟小琴老师及吴丽君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学校各层的环境及设施,了解了实践基地的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和教育体系设置。

 参观结束后,我院研究生参加了实践基地组织的实习选拔笔试,并进行了试讲面试,合格者将作为教学人员及教材研发人员进行实习。在试讲环节中,同学们一一进行片段教学,教态从容、板书工整,展现了教师应有的台风。此外,中国考官还与同学们就高中语文教学应着眼于语文应用还是文化素养进行了一番讨论,同学们都毫不怯场,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外国考官还为同学们示范了第二语言教学的课堂模式,自然流畅的互动,令同学们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实地的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对实践基地的校园建设及运作模式有了一定的认识,还在实践中检验了自身的专业能力。更重要的是,在与资深教师的面谈中,学习到了书本上所没有的知识,同时也促进了我院与西湖国际学校的紧密合作。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