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挥别母校,不说再见——记海外教育学院研究生班级毕业季感恩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149

    紫藤花开,又到了毕业离别的季节。4月19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于仓山校区和平楼开展了2017年毕业季感恩活动。此次活动由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团支部承办,辅导员叶鑫琼老师,2015级及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外硕士皆参与其中。

    活动当天,正值毕业生拍摄毕业视频,2016级研究生自发地为毕业生拍摄花絮照片,搞怪的表情、温馨的互动,一颦一笑皆被记录下来留作纪念。拍摄结束后,活动负责人为在场学生分发卡片,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不舍与惜别。其中,2016级研究生祝福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前途似锦”、“一路顺风”,毕业生则写下对母校的祝愿和毕业的感慨,特别是外国硕士毕业生,使用了汉语、英语、印尼语、泰语等多种语言写下“希望大家都能顺利毕业”、“在师大的两年我学到了很多,希望母校越办越好”等寄语,文字间流露出对学校、对老师和同学眷眷不舍的深爱。随后,同学们亲手将一张张卡片挂于和平楼外的茶树上,祈求这些美好的祝愿都能够实现。此外,2016级研究生还为外国硕士毕业生送上具有中国特色的餐具,礼轻情意重,留学生们都表示非常喜欢。活动最后,在场学生一同拍照留恋,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的深厚情谊定格在照片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展现了研究生们的深厚情谊,还为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学习生涯的最后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愿毕业生们踏上前程似锦的道路,早日实现美好的理想!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