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院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3年菲律宾教育部本土中文师资暑期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23浏览次数:10

818日,2023年菲律宾教育部本土中文师资暑期培训圆满结束并举行结业典礼。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何塞马卡帕加尔,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许雷、菲方院长裴刚,公派教师谢婧怡,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们以及来自全菲各公立中学的131名本土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

上午,参加培训的本土中文教师们在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花园参加了志愿者教师们精心准备的剪纸、书法、中国结、京剧脸谱、中国传统服饰、AR拍照体验等中华文化体验项目,深入了解和体验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结业典礼上,参加本次培训的9个班级本土教师与志愿者教师一起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老师们精心编排的节目和精彩的演绎充分展现了他们通过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和教学技能,现场气氛热烈。

2023年菲律宾教育部本土中文师资暑期培训为期一个月,今年首次采用2周线上课程+2周线下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在培养本土中文教师中文知识和教学技能的基础上,增加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通过问卷调查,本土中文教师普遍反应,通过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各方面能力均有所提升,为今后的中文教学打下了基础,并希望在今后的中文教学实践中进一步综合运用并不断提升。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